舟自横

更完两篇文退圈,剪视频,发meme、番外库存

【俞亮时光】《兰因还梦》第四十二局棋

  (作者的话:晚安吻,早安吻…同居模式走起!只是进度又慢了…很想把细节写好…)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《兰因还梦》


   

  第四十二局棋 月亮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果然,不多久,就在老鸨苦苦跪地哀求时光带自己离开这里,而时光并不懂他在说什么的时候;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已经病得晕厥了过去的太子,被许多人保护着,被人背上了华丽的马车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而时光,也被人从树屋上面放了下来,被塞进了另一辆马车里。只留下在门口哭着求时光带自己走的老鸨,和拉住他的士兵、妓院的人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的孩子啊!你个没良心的!我给了你吃和穿!我都没舍得打过你!我对你,是最好的啊!你怎么能这样无情!都不带我离开这里!这下完了!白眼狼!贱胚子!”老鸨最后演变成了破口大骂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和老鸨的咒骂不同,其他的男妓女妓们,从窗户里看到太子的马车要离开这里了,他们都知道了太子生病了的消息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也顾不得什么了,都在屋子里喊着:“太子千岁!佛祖保佑太子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苍天啊,开开眼吧!保佑太子康健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人会有好报的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菩萨转世啊!功德无量,殿下定会平安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许多的手绢、丝带、香囊等物都从窗户里丢出来。这是男妓女妓们向太子传达感恩和祝福的方式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只是他们扔得没那么远,这些很轻巧的东西,只是随风飘落了下来,并不能扔到大街上去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于是,在这样的祝福和感谢声中,太子的车队,从城中不疾不徐地通过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起来和之前,欢喜地迎接皇帝萧衍的一样,只是赞誉非常多,大家全都前来太子路过的街道,依依不舍,含着泪,目送太子离开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当然,沿路的这种盛况,很快就被报送到了,正在皇宫处理时疫收尾阶段的,梁武帝萧衍的耳中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…这种情况,是前所未有啊…”公公俞三副说道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孩子…辛苦了。确实是应该的。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。去了也看不到他…”身为萧统的年迈的父亲的他,担心着他的儿子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梁武帝萧衍知道俞三副想说什么。是觉得风头太盛。可…现在儿子身体情况很糟糕。万一…有个三长两短,自己能给他什么呢?好歹,也能让他被人记住!他也应该让人记住他一辈子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现在病得这么重,自己还能忍心去责怪他的人,传播的消息吗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衍因为自己年纪也大了,所以对死亡,有很深的恐惧和感触。人之将死,其言也善。他怕自己没有多少时间,更怕自己的儿子比自己还先走,白发人送黑发人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自己辛苦这大半辈子,不就是为自己的子孙在守护着这座江山吗?如果,自己的孩子都没有守住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自己,就算是个合格的皇帝,也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!那自己,仍然还是一个失败的人!那这一切…又有什么意义呢?
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而萧玉娍,正是算准了父亲的心理,所以建议哥哥萧统这样去做。当然,主要还是父亲比较重亲情,疼爱自己的儿子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所以,对于太子忽然在朝野当中获得极高赞誉的事情,也就不去追究和多想。一切,都等太子的病好了再说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太子的车队终于在日落之后,赶到了城外行宫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又被安排在了一间高高的楼阁上。不过也挺好的。时光推开窗户,只能看到明亮的月色下,行宫里的点点灯光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而灯光最亮的地方,应该,就是太子居住的地方了。俞亮…就在那里照顾他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个时候了,时光也肯定知道了,以前住在对面的青年,是这时的太子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…你可一定要治好他啊…如果治不好的话…那我们怎么办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并不埋怨俞亮。是俞亮把自己从妓院里救了出来。他这样做,就是为了救我吧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本来完全可以抛下自己不管的。以他的聪明才智,在这古代也能活得很好。可是,他为了找到自己,做着那么累,那么危险的事情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所做的一切,都是因为…喜欢自己。他想要保护我。俞亮…我可有为你做过什么事吗?我都没有好好地保护过你呢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好久没有下棋了…虽然在地窖里休息的时候,也下盲棋…后来有一点光线了,没人的时候,也和另一个孩子在泥地上,用树枝画线和圆圈来下棋…但是,毕竟还是会生疏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在这里一边下棋,一边等着俞亮吧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和御医们忙到三更半夜,太子的情况才差不多稳定了一些。还有其他的御医还有宫人照顾,俞亮就被安排先去休息了。
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被带到了比较近的,时光住的楼阁上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已经很晚了,俞亮很轻地推门进去。果然,时光已经裹着被子,坐在棋盘边上睡着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冷不冷啊?俞亮连忙把时光整个地抱起来,放到床上去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睡得很沉,不自觉地往俞亮的怀里歪去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真好。还好没有惊醒你。睡吧,时光。能够看着你睡觉,能够让你依偎在我的怀里,也就足够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用自己的身体暖和着时光的身体,和他睡在一个被窝里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好幸福啊。如果以后天天能这样,和时光同床共枕的话…我就永远不会觉得累,不会觉得孤单了。一想到,总有时光在等着我,等我和他一起安睡,就什么都不怕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让俞亮想起了,在北斗杯特训,还有比赛期间,和时光在一张床上睡觉的时候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时候,我们是一人一条被子。虽然也是同床共枕…但是不像现在这样亲密无间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一天晚上,自己简直都紧张到睡不着觉。时光倒是倒头就呼呼大睡了起来。听着他绵长规律的呼吸声,自己的心跳,也渐渐地慢了下来,开始安心起来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总有这样一种神奇的魔力。他永远是那样快乐,那样无忧无虑,那样乐观,那样放松。自己在他身边,同样会被传染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自己一直以来,弦绷得太紧。被要求得太多,太完美。太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虽然,对于自己来说,下棋也就是一种娱乐,另外的娱乐方式,也不过就是听音乐、拼图、看书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是…都是一个人。遇到了时光之后,俞亮明白了,自己很孤单,真正的孤单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自己其实非常渴望一个,能和自己下棋一样厉害,和自己有着共同的追求和梦想的朋友,一个同龄人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父亲,是老师,是对手,是自己的父亲。方绪师兄呢,年纪也比自己大,虽然对自己就像亲弟弟一样…可仍然不是朋友,只是长辈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自己从来没有想过,会有一个同龄人,闯进自己的世界里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时候,自己尝试过和别人交朋友。可是,他们的棋艺…比不上自己。自己靠近他们,只是在伤害他们而已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不想输棋,可也不想没有朋友。下棋…是一件孤独的事情吗?是不是自己一直下棋,就意味着,以后再也不会有朋友了?


  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直到那天,一个孩子…走进了黑白问道棋馆,想要和自己下棋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自己输了,哭得很伤心。这是第一次。输给同龄的小朋友。自己是从来没有输过的。所以很难过,对自己很生气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是…同样感到温暖。因为他一直在安慰着自己。以前,从来没有对手在输棋的时候,这样安慰自己。父亲只会认真严肃地指出我的错误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被人安慰,被人关心的感觉…真的很好…自己反而哭得更伤心了…为什么呢?明明没有那么难过了…为什么还是想哭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…你走进了我的世界,打开了我的心扉啊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是那么地在乎我…我找你下棋,你因为我而重新开始下棋,害怕下不赢我,而不和我对弈…你是想真正地,陪我下棋吧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是那种势均力敌,那种通过围棋交谈的感觉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是简单地输给我…是想让我满意吧?下出一局让我满意的棋…不在于输赢…而在于,让我觉得值得…就像我们最一开始下的那两局棋一样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追赶的…不仅是我的棋…更多的,是我啊…我的感受,我的心愿,我的执念…而且你通过围棋,想亲自告诉我,你在陪着我,你很在乎我…
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能这些,你自己都没有感觉到吧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但是,我在你面前,不是围棋天才少年,也不是我那个世界冠军的爸爸的儿子…只是…一个人,一个普通人,一个你想要靠近的人…你一直给了我这样的感觉啊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不知道是我的什么吸引了你。也许是棋艺。可我不只是会下棋。我还会哭,会生气,会笑,有情感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而你…就是通过我的哭泣…看到了那个围棋之后的我吧?你那只执棋的手…想要来安慰,那个因为你,而哭泣着的我吧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总有办法让我因为你而哭呢…我在你面前,总是没法不哭,没法不生气。你总能牵引着我的情绪,我的一颦一笑。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怎么办呢?那你就对我负责啊…弄哭我的话,就为我擦干眼泪吧…就逗我开心吧…一辈子对我这样吧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吻了吻时光的唇。晚安,时光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然后,像一个孩子一样,拥抱着时光,安心地睡着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从梦中醒来。好温暖啊…这种熟悉的气息…俞亮!是俞亮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回想起昨晚自己练棋练到很晚,却一直没有等到俞亮,不小心就睡着了的事。为什么昨晚不把我叫醒啊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所以,看着俞亮的睡颜,虽然开心,却只能激动地蒙住自己的嘴巴,生怕把俞亮吵醒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都有黑眼圈了。他昨晚肯定好晚才回来。最近一定很累吧?所以才没有叫我起来…也是怕吵到我睡觉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凑近俞亮的脸。好久都没有这么近距离地见到你了。真的好久好久了。有大半个月了吧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昨晚的月亮都是圆的。好亮。可我们刚来的那天晚上,躺在篝火边,石头缝里的那天晚上,月亮淡得像一根头发丝似的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而第二天晚上,我们虽然在一个被窝里却没睡着,又起来去泡了温泉。后来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所以…久违地,我终于又可以在你怀里醒来了…我终于可以一觉醒来,就看到你了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不自觉地去抚摸俞亮的脸。好像是瘦了。都怪我,带你来了这里啊。让你吃了这么多苦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爱怜而珍重地,把自己的唇印到俞亮那干涩的嘴唇上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其实已经醒了。是因为时光的抚摸。可自己并没有打算睁开眼睛。是怕时光不自在。自己也想看看,时光对自己,会有什么反应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接着就抬起俞亮的手,凝视了一会儿,觉得这样修长的手,应该在现代好好下棋,而不是在这里做别的事情。然后再次吻了上去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…在含住自己的手指舔舐…这样的感觉让俞亮受不了了。再这样下去,还不知道时光会继续做出什么事来…自己也会很难把控得住自己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于是,俞亮把时光揽进怀里:“早安…时光…”是那种刚睡醒而沙哑得过分的声线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!俞亮…我…我把你吵醒了!”时光后知后觉地羞红了脸,闷在俞亮的脖颈处道着歉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真要命。时光的唇和呼吸,就在颈侧。我现在得起来,去工作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的…我得走了…可我…能…”俞亮半天没说出索要早安吻的话来。是想主动亲吻时光。然后才有动力起床去工作。


  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想要什么啊?怎么又不说…可以的…俞亮…”虽然不知道俞亮要做什么,但是俞亮绝对不会伤害自己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于是,得到了允许的俞亮,在时光的唇角轻轻地蹭了一下:“这是我给你的早安吻…时光你的…我已经收到了…我得走啦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趁时光一时间还来不及反应,俞亮起来穿上衣服,说着:“时光…这几天…我得一直守着太子殿下…我一有时间,就过来看你…再等我一会儿…”然后摸了摸时光的头,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把整个人都害羞地埋进被窝里…俞亮他早就醒了!那…我刚才吻他他都知道了!他刚才在装睡!我…我都做了什么呀!他刚才还亲了我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话说…我们…之间…怎么会这样…自然…好像…在一起很久了的样子!可是明明…就刚表白没几天…不对,那些表白都不正式!还没有正式地和俞亮表白呢!那些都不算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…他就走了?时光一个人乱七八糟地想了半天,忽然发现俞亮已经走了。被窝里开始冰凉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想要他留下来…我这是在想什么?那这不就是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的脸再次红了,自己怎么老这样矫情啊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刚才也没有好好地和俞亮道别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因为他忽然吻我,我惊呆了没有反应过来嘛…好害羞…恨不得躲起来不让他看到自己脸红耳热的样子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自己是不是太容易害羞了?可是刚睡醒的俞亮真的…真的好帅…声音听着也好有感觉…动作也特别温柔…他走的时候还摸了摸我的头…我一看到他整个人就宕机了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好呆…我怎么这么呆…不行!不能这样下去了!俞亮会伤心的!每次都要回应他才行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在那里胡思乱想的时候,俞亮也还在回味着刚才时光的样子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整个人在被自己吻过后,马上变得通红,又羞涩又纯情的样子,真的实在是太可爱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那种双目含羞,脸颊绯红,手脚不知道怎么摆,像触电了似的的样子…真的好想再继续亲吻下去,期待着时光接下来的反应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但是自己还是不能太心急了。得考虑到时光的感觉,慢慢来。本来自己是不打算吻他的。可时光已经吻了自己了。自己只是想告诉他,自己很喜欢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还是太容易害羞了。虽然他平时看起来大大咧咧,神经很粗的样子。但他的情感和心思非常细腻。俞亮很早就注意到了这一点。他特别擅长察觉别人的情绪,很能逗别人开心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刚才自己只是轻轻地在他的嘴角吻了一下,他呆了一会儿,眨着忽闪忽闪的大眼睛,整个人就跟冒气的热水壶一样,就埋到被窝里去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是害羞了,很害羞。毕竟,自己还告诉他,说知道他刚刚偷偷吻了自己。也只是想让时光害羞,然后避开他而已。
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过,时光这样…真的让自己心动万分。他对自己的所有的反应和心思,都完完全全地暴露在自己的面前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样真实的反应,无论看多少遍,都好想要直接吻上去。时光总能勾起自己强烈而深情的感觉和反应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自己真的是无药可救了。会被时光给醉晕的。自己引以为傲的理智和冷静,全线崩溃。所以,最后还是忍不住,摸了摸时光的头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真是可爱得要命了。虽然知道时光已经很可爱了,但是,告白了以后,成为自己男朋友的时光…比以前还要可爱一万倍。纯情到要命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觉得自己已经完完全全地陷进了名叫时光的陷阱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冷静啊,俞亮。这才刚刚开始呢。时光那种炽热的性格…如果现在就接受不了,不能克制住自己的话,以后怎么能温柔地对时光呢?以后控制不住自己,自己太过分的话,是会伤害到时光的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如果说自己是一块万年寒冰,那么,时光简直就是太阳。只要看到时光,自己的心就会为他而化开,变成一泓深潭。透明的、深深的…都是对时光的喜欢和爱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越是主动和直接,自己越是喜欢。俞亮很喜欢被爱的感觉。尤其需要对方直接表达出来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个缺爱的孩子,找到了最适合他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