舟自横

更完两篇文退圈,剪视频,发meme、番外库存

【俞亮时光】《兰因还梦》第四十一局棋

  (小剧场:

  萧统:我觉得我还可以抢救一下_(:τ」∠)_

  御医:太子这是狗粮吃太多了…消化了就好了…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《兰因还梦》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四十一局棋 决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别的地方都放开了…怎么就我们这儿还关着啊?我们这儿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有呢?你再去向那些小和尚们打听打听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老鸨的消息也灵通,知道外面全都放开了,可妓坊一直不开门,那这妓院还能有收入吗?所以他特别着急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用啊…不是都说了围起来的官兵越来越多了嘛…我看,我们这里,反而还关得更严实了…”妓院管事的说着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这是要干什么呀?不是,为什么就对咱们这里区别对待啊?外面那些人是人,咱们这里的,就不是人吗?咱们这院里生病的也确实多了点…但是大部分也都快好了啊…都要好了为啥还派那么多士兵围着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老爷,您没听说吗?住那对面的,就是太子啊!就是他一直在这里,救咱们整个妓坊的人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可苍天不长眼…好不容易大家都快好了…他…他染上了…还不知道会怎样呢…那些士兵,就是为了来保护太子的吧?”管事的很是感动和钦佩太子,哽咽地说道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要保护,也是进来保护啊?哪有在整个妓坊外面围起来的道理…咱们这多少孩子们啊…在外面保护,有个屁用!我看根本不是这样!你比我还笨!这都想不到!肯定不是为了保护太子!”老鸨推测道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那位…”管事的指指天上,悄悄说道:“他的儿子都生病了,怎么还不把他儿子接走啊?在咱们这儿能治什么病啊?”管事的替太子担心道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不是怕他一走…咱们这不就没人管了吗?哎呦糟了!那些士兵…完了完了…他们原来打的是这主意!这群没良心的下贱胚子!…”老鸨狠狠地骂着,想要跑去收拾东西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老爷…什么完了?”管事的问道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说你笨,你还真的笨死!那些士兵啊…是来对付咱们的!他们不打算管我们这里了!要让我们自生自灭!又怕我们逃出去了!所以才派了那么多的人啊…一出去,咱们就都会被弓箭给射死!怎么办?得跑啊…”老鸨明白了,妓坊已经被放弃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可能?这太子还在这里呢!”管事的不相信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自己刚才不也说了吗?他老子怎么可能让他还继续待在这里啊?那太子马上就会离开这里啊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他离开了这里,还有谁愿意保护我们?这天底下,有谁想管我们啊!有谁看得起我们啊!他们只想让我们在这里自生自灭,病死就算啊!我不想被关在这里活活饿死啊…”老鸨哭着拉着管事的一起收拾贵重物品,解释着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可我们这也逃不出去啊!外面的士兵一层层的,老爷也说了,出去会被弓箭射死的!老爷收拾这些有什么用啊?咱院里的仓库不是还有…”管事的觉得逃跑不是明智的选择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笨!我们跟着太子的人走啊!”老鸨把希望放在太子身上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算了吧。没走近就被太子带的人马给射死了…咱们院顶上埋伏了多少人啊…恐怕连咱们说的话…也早就被听到喽!咱们还是老老实实地待在这里吧!”管事的根本不傻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哎呦!那怎么办?跑也不是,求人也不是…那咱们的花魁…那位…爷也不要了?”老鸨想起后院里古树上的时光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谁知道呢…我说,要不是这个孩子,这妓坊谁会管?还不是因为他喜欢咱家这孩子?咱们能活到现在,都已经很不错喽!天天有人送饭送药!都是上面那个孩子…天天写字卖艺,给咱们求来的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管事的觉得,肯定是太子看上了那孩子了,不然怎么会管妓坊的事?说出去谁也不信。有人会在乎妓坊里面的人吗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孩子!好孩子啊!我现在就去求他!求他带我也离开这里…”老鸨幻想着,时光能求太子,带他离开这个被所有人抛弃的地方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算了吧!这孩子自己都不一定能离开这里!他还会带你走?想什么不着边的东西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管事的觉得,男人都是花心的,无情的。如今太子病了,根本就没心思管他看上的小倌儿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跟我说话的?我可是…可是那孩子的…爹爹!女婿把…岳父接走…有什么不对…”老鸨最后小声地说着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哈…老爷可真会给自己脸上贴金!这上面的那位…您还能跟他相提并论啊,啊?…这可是大逆不道的话!我看老爷你是病糊涂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管事的觉得老鸨的脑子已经糊涂了,整个人已经不清醒了。
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罪该万死!我说错了!我是说…咱们去求求我们家的孩子…万一呢?万一能出去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咱们那孩子,连我们说的话都听不懂!偏偏啊,只会写字!还会写诗!老爷你会写字吗?要写给他看,他才知道我们在说什么!”管事的觉得反正也就只能等死了,所以心态很好,还在不怕死地嘲讽着老鸨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看你今天,是想找打了是不是!反了你了!我不相信咱们全院上下找不到一个会写字的人!”老鸨仍然不死心,跑去找人想办法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,那孩子才是傻人有傻福啊!也不知道是哪里,哪个大户人家的儿子哦!造孽啊!怎么就到了这个鬼地方…会读书识字,会写字的人才,落到了这粪坑里喽!造孽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管事的替时光惋惜着,看向窗外古树上的小树屋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他是我的!大人你不可以碰他!我们…已经私定终身了!他…他被我亲过了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看到时光以男宠名义被带走的话,急了,连忙说着,马上飞快地写下来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统简直没眼看。妹妹一遇到褚嬴的事就变蠢,怎么这个人一提到他的爱人,变得比妹妹还要蠢?真是无药可救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说了名义上的吗?我不会动他!但我得有个名头,把他也带走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大人答应我了,不会动他。”俞亮连忙把那张纸,从向他展示的宫人手里夺下,想要藏起来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倒也不是俞亮恋爱脑。实在是俞亮自觉自己毫无实力,而时光…又总是那么惹人喜爱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自己身份低微,无法保护好时光。眼前的大人,一旦看上了时光,就算要巧取豪夺,自己根本就没有办法保护好他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而时光…又那么可爱,那么能激发男人的保护欲。俞亮怕别人也爱上时光。
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  

  更何况,自己不知道这个住在时光对面的大人物是谁,对时光有什么居心。他为什么答应自己的要求?说实话,自己现在还不清楚。俞亮非常担心,这个大人也喜欢时光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所以才会那么着急宣誓主权,说自己已经亲了时光。时光是我的人!我已经要了他了!我们嘴对嘴接吻过!虽然我当时是昏迷了…我偷亲过他!他也亲过我!我们还经常拥抱,还睡在一起…总之,时光…属于我!我已经占有他了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总有一天…我会让时光真正地被我占有的…我会彻彻底底地占有他…会和他结婚…不会再让任何人觊觎他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统再一次纵容了俞亮无礼的行为,叫人送他下去,和他的爱人去说,照顾萧统,一起离开这里的,这件事情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自己现在总算能够理解一点妹妹的状态了。她那么聪明的一个人,只有一个笨的地方,就是褚嬴,她的老师。为了褚嬴,她甚至和父皇作对。之前也想不通,觉得她傻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看到眼前的人,为了他的爱人,做出了如此大胆而荒谬的行为…好像能理解一点了。是…想保护他吧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个俞亮,为了让他的爱人,能离开这里,所以才答应自己的吧。刚才的那些不理智的行为,也是因为要从自己这里保护他吧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哪怕…俞亮他根本没有保护他爱人的能力…自己的地位和权力,比他大得多。除了父皇之外,本没有人能反抗和违背自己的命令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尽管俞亮他已经感到了害怕和恐慌,知道他不能拿我怎么样,所以,他才会把那张纸,把我的承诺,看得那么重。那是…唯一能保护他爱人的东西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妹妹又何尝不是如此呢。妹妹也无法保护他的老师。她只能努力去试着得到父皇的承诺。只要父皇一开口…她就能和她倾慕的人在一起了。所以…她才会一直怀着这虚无缥缈的希望,一直努力着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就像,抓住那张轻轻的纸的,那只激动和颤抖着的手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于是,萧统决定…帮助妹妹,帮助褚嬴。妹妹…这段时间,也帮助了自己很多。妹妹…也应该得到她的幸福。她值得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虽然,萧统其实一直在暗地里帮助妹妹,但也只是帮助。而不是理解。现在,他终于理解了妹妹的心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杨玄保和褚嬴他们终于从兰因寺里下来了,在被关了半个月以后。杨玄保后来第一时间发现了,棋神大人已经逃跑了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是林安告诉自己的!她还那么着急地亲自为我找!可翻遍了兰因寺,就是没有找到!而自己又不能下山去!那棋神大人,一定是混在和尚堆里,下山去找他那个侍从去了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自己当时就应该把那个侍从杀死!果然就是因为他,棋神大人才会坠入凡间!是因为犯了色戒!只要杀死那个人,棋神大人就会彻底死心了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杨玄保着急地地赶回到建康城,找人打听兰因寺僧人的下落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?去了妓坊?这…那地方现在是不是还没放开?是不是有重兵把守?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这…怎么才能把棋神大人从里面救出来?棋神大人,还真的去妓坊里找他的侍从去了?那他找到了吗?就算找到了,也肯定不要他了吧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只要自己把棋神大人从里面想办法救出来的话…棋神大人就会感激我,觉得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好,就会教我下棋了吧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棋神大人…我好不容易才抓住了您…您竟然跑了…我这回可不能让您落到褚嬴手里…您只能教我下棋…为此,我会不惜想尽一切办法…无论是和谁作对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统的情况发展得很快,不多久,他的情况也越来越严重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在树上听了俞亮说的话,把当时自己情急之下,胡乱采的那些草药的名字都告诉了俞亮,包括它们大概长什么样子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时光…我要去救他了。救活了他…那我们就有救了。我们…就可以在一起了。等我,时光…”俞亮就告别了时光,投入了拯救太子萧统的工作当中去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心里有点焦急。住在对面的青年…毕竟是自己的救命恩人。是他把自己从妓院的地窖里,救了出来,免于皮肉之苦,还有那些侮辱人、折磨人精神的惩罚和调教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另一个地窖里的孩子也从那里出来了,虽然不知道被弄到哪里去了,但肯定会没事的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所以,这么好的人,不想让他死掉。希望自己,还有俞亮,能帮到他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另外自己也和俞亮解释清楚了,是因为这些诗,那个大人才会救自己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他大胆承认,他是吃醋了,说害怕别人也喜欢我的样子…不知道为什么,好令人心动。因为好温柔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也只有你才会喜欢我…我也…只能…被你喜欢…”自己当时是这样回答的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才不是!时光你…很吸引人,很招人喜欢,你知不知道!谁见到你…都会喜欢你的…时光,你值得被任何人喜欢!我只是…很幸运…最早遇见你…也同样被你喜欢着…”俞亮又在不自觉地表白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俞亮…你才是…你那么帅…那我…又怎么可能不喜欢你嘛…怕被抢走的人,应该是你!我才最应该担心这一点!”时光脸红着喊道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…我知道了…时光…在我心里,你是最美的…配不上你的人,应该是我才对…所以…时光…可以让我…成为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吗?”俞亮炽热地表白着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俞亮你才不会配不上我!不许这样说!嗯!我答应你!我…我会努力变成更好的人!俞亮!我会成为你心中那个最好的人的!”时光心里暖呼呼的,下定了决心。


  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时光…你已经是了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又回想起刚才俞亮说的情话,嘴角含笑,心里也甜甜的,整个人都洋溢着幸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他真的好爱我啊。好开心,好温暖。他真的太温柔了。所以,我也要真正地,做一个努力配得上他的人才是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一向是俞亮的风格啊。从最一开始就是这样。机缘巧合,在褚嬴的帮助下,自己变成了他心里那个值得追赶的人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后来,意识到和他之间的差距,自己却无法忍受俞亮不再看重自己,不再期待自己眼神。自己想要他的眼里,有我的棋。想让他看到我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好像做到了呢。他再也不会忽视我了。以前的时候,就算我的棋其实并不像他想象的那么好,他也一样相信我,对我有极高的期待。所以我不能让他失望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后来,哪怕我不下棋了,他也来苦苦哀求我,和他一起去下棋,去参加北斗杯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永远看向我,相信和期待着更好的我,在他这样的眼神中,我无法不去努力,让自己变得更好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永远,也最不想让他失望。我可以在褚嬴面前偷懒,但我不想让俞亮看到我偷懒的样子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没办法不去回应他的眼神。他看重我,我仰视着他,追赶着他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的眼里…只有我,也只能有我。我不想成为褚嬴的替代品。还好,他告诉我,我不是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的眼里,也只有他。好远,但是只要有他在我前面,一直在等着我追上他…自己就一点都不会感到不安和恐惧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因为,我得…回应他,回答他,握住那只伸向我的手,和他一起奔跑。他需要我。我更需要他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就是俞亮。一个永远把我想象得很美好,追赶着那份美好的俞亮。而我的目标,就是变成那份美好,变成他想象中的,最美好的样子。我永远喜欢这样的俞亮。更喜欢这样的自己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会再有人比俞亮更好了。不会再有人像俞亮这样对我了。他才是那个对我一直不离不弃的人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像他这样包容我,体贴我,等待我,温柔地对我的人,也不会有第二个。我是说,在围棋和个人成长方面。当然,生活方面也是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已经陷在这样的温柔里,无法自拔了。无法想象没有俞亮在自己身边。那自己会迷失的。遇到了俞亮这样的人…眼里不可能再有其他人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…你不用担心别人喜欢我…因为…我已经选定你了!从最一开始!我选择的,就是你!”时光喊着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也不能容忍俞亮像对我这样去对别人。不行。绝对不可以。只能这样对我。你是我的。俞亮是我的宝物…是那个来接我的格林童话里的王子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想到俞亮身边有其他人,不是自己,就会想哭。我想要在他身边。一直陪着他。和他…一直一直走下去。独占他。占据他的整个人生。和他…纠缠一辈子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,不只是…交往…”忽然,俞亮之前的这句话在时光的脑海中回响…所以…俞亮也想…和我一辈子…啊…喜欢…喜欢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俞亮!我喜欢你!我好喜欢你!”更喜欢俞亮了…越来越喜欢他了…好想和俞亮在一起…好想马上见到他…好想被他拥抱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时光…我不知道,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真的在一起。但是…我不会放弃。无论是在这里,还是在现代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时光…你可以…相信我吗?我的家人…可能还不是很同意…名分的事…我会努力争取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…想要穿越回去,也和自己在一起…但是,他爸爸妈妈是不会同意的吧…我妈妈和爷爷也不会同意的吧…怎么办?我们…是不是只能…在这里…才能在一起了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上天,让我穿越来到南梁…除了是为了救褚嬴的,应该也是,为了让我,能和俞亮相爱吧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这里…我可以毫无顾忌地,和俞亮在一起…不需要考虑任何人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如果能和俞亮相爱一场…以后我救了褚嬴…就算回去现代之后,俞亮不记得我了…那我也不后悔了…至少…我曾经…深深地爱过你…我们…曾经幸福地在一起过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下定了决心,要努力完成拯救褚嬴,撮合褚嬴和南梁公主,还有,就是要和俞亮在一起,尽可能地让俞亮幸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样,自己就没有遗憾了。哪怕最后,这一切…无人知晓…就像梦醒时分,一切归于虚无…至少,这个梦,还在自己的脑海里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