舟自横

更完两篇文退圈,剪视频,发meme、番外库存

【俞亮时光】《兰因还梦》第四十五局棋

  (俞亮时光共浴,嘻嘻…老想写了…在文章后半部分。)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《兰因还梦》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四十五局棋 共浴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个人冷静下来,在古色古香的房间里下棋的时候,时光开始思考以后要怎么办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自己带俞亮,穿越来南梁,本来以为,是要来见褚嬴。要告诉他自己北斗杯比赛,和俞亮赢得了比赛的冠军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也是想要教褚嬴下棋,阻止杨玄保陷害他的。想要帮助褚嬴和南梁公主表明心意。想要有人帮他,不想让他最后做傻事的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自己上了兰因寺,发现这时的褚嬴确实是还没有穿越,因为他不认识自己。虽然也是给了自己拯救褚嬴的机会,但是自己的力量太弱小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天晚上,自己本来是带着俞亮去找褚嬴,然后想留在褚嬴身边,教褚嬴下棋的。谁能想到,一夜之间,自己就被坏人抓走了呢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过去这段时间,当时都到底发生了什么,自己还不是很清楚。只知道自己被抓了,卖到那种地方。而俞亮前几天终于找到了自己。自己终于再次回到了俞亮的身边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自己到现在还没有来得及问清楚,俞亮这些天,他经历了什么。褚嬴又怎么样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所以,总结起来,自己根本没有能力,保护自己,保护俞亮。更不要说保护褚嬴。时光开始盘算着,具体地,要怎么才能实现,自己想要的那三个目标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从这里逃出去是不太现实的。而且根本寸步难行。这里是古代。没有食物、水等物资,没有交通工具…是根本无法活下来的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这里是太子住的地方。自己也算是幸运,被南梁的太子给赏识了。因为自己写的诗,当然不是自己创作的,自己只是把那些古代诗人写的诗,写在纸上而已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现在太子生了病,俞亮在救他。应该是可以治好的。毕竟还有御医在呢。不只是俞亮一个人救他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这时候的太子和公主…是什么关系?至少是亲属。自己有一定可能,接触到南梁公主。或者,请太子帮忙,帮助褚嬴。


  
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也不能只依靠太子。褚嬴那边…还是得我去帮他。等太子病好了,希望他能放自己和俞亮离开,去找褚嬴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只要好好教褚嬴下棋,让褚嬴棋力一直远超杨玄保,让所有人都知道,褚嬴实力碾压杨玄保的话;就算杨玄保要诬陷褚嬴,也没有必要,大家也就不会相信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还有南梁公主的事,也要去找褚嬴点破,让他开窍。自己…现在也和俞亮…确认了…恋爱关系…是吧…今天等俞亮回来,再好好地表白一次,再确认一遍吧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俞亮…他是怎么想的呢…虽然他是完全不介意自己的遭遇…自己也是清白的…可自己,得努力做配得上俞亮的人…俞亮都在为救出自己而努力…自己怎么能不努力呢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往哪方面呢?除了练棋以外,写诗也是一件大事。这也是太子让自己做的事情吧。现在,自己已经回到了俞亮身边。那那些情诗,也都不必写了,那是要对俞亮说的,而不是写的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要写什么诗呢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奇怪的是,既然是太子的话,他本人那么忙,他其实根本没有时间看我写的诗的吧?更何况,他现在都生病了…那他为什么还要带自己来呢?俞亮是一个原因,但是时光觉得,肯定还是和诗有关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太子绝对不会无缘无故地帮助自己从…那个地方出来的吧?俞亮…也并不是专业的医生。那既然不是太子要看那些情诗…那又是谁要看呢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定是太子很重要的人,她喜欢这些诗歌,所以才会把自己从那种地方…救出来吧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觉得,那应该是一个女生。太子给别的男子看这种东西,未免荒唐了一些。所以,时光觉得是女生。而且还是,一个和自己一样,饱受相思之苦的女生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这位女生,喜欢和相思的人,又是谁呢?感觉不像是太子本人。太子应该还不至于做出这种,拿别人的情书,给自己的女人的事情。他不隔应吗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是妹妹吧?哥哥看到情窦初开的妹妹,喜欢着某个人,为了帮助妹妹,就把自己给俞亮写的情书,给妹妹参考,很合理吧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太子的妹妹…那不就是公主吗?南梁公主!这这这…好家伙!自己给俞亮写的情书,传到南梁公主的手里,是为了帮助她追褚嬴?好家伙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被自己的这个脑洞惊呆了。很合理啊!自己穿越过来,肯定是有任务要完成的啊!撮合褚嬴和南梁公主不就是自己要完成的任务吗?所以说,为什么一直不能回去,就是因为要做的事没有办到,对吧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如果这是真的,那么,没有开窍的,应该是褚嬴吧?南梁公主…应该是对褚嬴有意啊!不然为什么让她的父皇下旨,让褚嬴去教她下棋呢,对吧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三年啊!“我们以棋为媒…”…“公主对我,是有些偏爱…”…这怎么想,都是公主喜欢褚嬴,而褚嬴,才是那个没有开窍的人!绝对是这样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这也就解释得通,公主为什么这么思念褚嬴了!单相思啊!不仅是因为这段时间,什么时疫不能见面的关系!那是因为褚嬴一直都不知道啊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人家一个女孩子喜欢着你,你又三年不回应人家,人家怎么不会相思都相思成那样啊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你褚嬴…你真是的…不争气…我和俞亮都…都已经…开窍了…那你也得开开窍啊!…话说我和俞亮有三年吗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管了!虽然我也不是什么恋爱专家…语文也不是很好…但是,我至少可以鼓励她啊!鼓励她勇敢追爱啊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俗话说得好,“女追男,隔层纱”,让南梁公主去追褚嬴。我还就不信了,这褚嬴还能忍住不动心!是不是男人?是男人,那褚嬴你就得支愣起来啊!你们下了三年的棋啊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真是木头…比自己还木头多了…虽然我也是五十步笑百步…可好歹,也是把俞亮…追到手了呀…我追他那么多年了都…

好!既然,我不能出去,不能去见褚嬴,教褚嬴,给褚嬴开窍,那我就在这,远程给南梁公主支招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反正太子救我,也是为了让我写诗的,写什么诗不是写呢?反正写得好就行了吧?他也从来没有说过要我写什么…

那就动起来吧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回想一下,初中语文…还有那些动画片电视剧里,都有哪些千古名篇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很快写下了:“


  劝君莫惜金缕衣,劝君须惜少年时。


  花开堪折直须折,莫待无花空折枝。”的诗句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很好,就是这样。再多想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庭中有奇树,绿叶发华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攀条折其荣,将以遗所思。


  

  馨香盈怀袖,路远莫致之。


  

  此物何足贵?但感别经时。”这也是学过的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相见时难别亦难,东风无力百花残。 


  

  春蚕到死丝方尽,蜡炬成灰泪始干。 


  

  晓镜但愁云鬓改,夜吟应觉月光寒。 


  

  蓬山此去无多路,青鸟殷勤为探看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于是,时光写下这些有鼓励女子勇敢追爱的意思的诗句,把它们挂在楼阁上,使太子的人能够看到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希望它们,能帮到南梁公主,或者任何一个人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也不像之前那样,前面加“俞亮:”字样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就这样,为了告白俞亮、鼓励南梁公主告白,还有练棋这三件事,时光忙活了一整天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又贴身照顾了太子一天,直到傍晚日落时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正往时光所在的楼阁走去,发现时光今天刚来,就又写了新的诗了。它们挂在楼阁的外面屋檐下,正在绚烂的夕阳中,迎风飘荡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劝君惜取少年时…有花堪折直须折…”时光这是…咳咳…自己想什么呢!时光绝对不是这样的人!
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过…如果穿越回现代了…就不会有这样和时光无忧无虑地在一起的时候了吧…父亲是不会同意我们在一起的…而且还要忙着练棋,根本没有时间…
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…得好好享受和时光在一起的日子才行…好不容易能和时光在一起…时间绝对不能浪费了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时光!”俞亮就着急地往楼阁上走。

推开门,点点烛光,排列成心形的模样。这是时光在高楼上,看到下面俞亮的身影,才开始点燃的蜡烛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心形烛光的中间,是一个大的浴桶,里面是温热的冒着汽的洗澡水,也是时光叫人帮忙一桶一桶提上来的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而时光自己,有点害羞地站在浴桶前:“俞亮…累了一天了…先洗个澡泡一会儿吧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这样烧好洗澡水等自己回来泡澡的样子…好有家的感觉啊…而且…好贴心好温暖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很感动,连忙反手把门关上,开心地说道:“那…时光你和我一起洗吧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害羞得马上转过身去:“…这么…快吗?…我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这什么意思!可我…我都没有准备好啊!时光忽然想起来,在见太子派来的公公前,老鸨叫娄柯对自己的那一番操作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…那是…时光瞬间明白了,那是在做什么事情了。自己忙了一天,根本没有往这方面想!今天是要表白啊!不是要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只是转念一想,俞亮就已经到了时光的身后,从背后抱住时光,低头含笑问道:“什么’这么快吗’?时光,你在想什么?我只是…怕你也累了…我们一起泡一个澡放松一下…我们之前…不是也在一起泡过澡吗?”
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听着俞亮在耳边低声地调笑着,时光又震惊,又开心,又害羞。震惊于俞亮这样大胆地暗示着,开心和害羞于俞亮对自己的渴求,对自己的需要。俞亮…变了,变得坦率而直接、热烈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…不是…之前…是…我那时候…不知道…可我们现在…”时光害羞到说不出话来,不知道要怎么面对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因为自己完全没有做好任何心理准备。自己只是想给俞亮一个惊喜,先让俞亮放松一点,然后自己再表白的…没想到俞亮一上来直接就邀请自己共浴…自己什么准备工作都没有做呀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…别担心时光…我只是…真的体会到了你想要照顾我,关心我的心…所以,怀着同样的心情,我也想和你一起,洗去一天的疲惫…我不会…对你…时光你没有想…那我便不会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感受到了时光的害羞和紧张。所以,他的手很绅士地,只是交叠在时光的腰间。诚心诚意地邀请着时光,单纯地共浴而已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自己不能总是太急躁了。时光有可能还是会有点抗拒的。自己不能伤害时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…那…我先问你…你喜欢这样的…惊喜吗?”时光询问着俞亮的喜好。如果他喜欢这样的话…那以后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喜欢了…只要是时光为我精心准备的,我都喜欢…其实,我更喜欢时光你本人…只要有你在我身边…就够了…”俞亮再次顺势告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是我要说的!你怎么又…比我先说呀…”时光本来是想要告白的,又被俞亮抢先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喜欢的话…我就天天为你做这样的事情…俞亮…可以吗?我…我喜欢你…你可以和我交往吗?”时光转过身,鼓起勇气,正式地和俞亮告白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时光…我不要只是你天天为我做这种事…我也可以为你做这种事吗?一直到老…所以,时光…做我的男朋友吧…让我也照顾你,好不好?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还没有回答我的告白…你怎么就又对我…告白了…”时光害羞到埋首在俞亮的胸前,用手指轻轻地戳着俞亮的胸脯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忍耐着握住时光无意识地作乱的手:“时光,我也喜欢你…我和你交往…那…我们现在…洗澡吧?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是哦,水都要冷了!俞亮你快进去!我先…”时光开始手忙脚乱地,给俞亮解开系带,脱衣服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时光…我自己来…你也…脱了衣服吧…”俞亮倒不是不喜欢时光给自己脱衣服,只是时光的手总在无意地触碰着自己…是怕自己忍不住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”时光害羞地转过身去,背对着俞亮脱衣服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在俞亮面前做什么事情,都变得害羞起来。一想到俞亮在看着自己,自己的脸一下子变得通红,手脚也不听使唤…好笨啊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于是半天,时光也没有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,光着屁股在那里乱晃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得俞亮全身燥热,呼吸粗重。虽然知道这一向是时光的风格,十分地能吸引住自己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但是俞亮总觉得自己在时光面前,还是无法冷静自持。时光总能时时刻刻,把自己的全部灵魂都给勾走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他越是这样天然呆,越是这样纯情,就越显得勾人,越是能激起俞亮内心深处的感觉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的每一处,每一个动作和神态,都完完全全地,落在俞亮对那种事情的期待点上。是俞亮最喜欢的模样。叫我怎么能不喜欢时光呢?简直都想要把命都给他啊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觉得这样下去很危险,便转过身去,压抑着,忍耐着。等待着时光也进来浴桶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觉得,好像很多次,其实都是自己在自作自受。每一次,都是自己在邀请时光。而最先受不了的,就是自己。这次也是。所以,自己得克制住。说好了只是单纯地泡澡的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时光是什么人?他终于脱好了衣服,转头见俞亮转过身去了,便也进入浴桶,从背后抱住俞亮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吓得俞亮浑身僵硬,他就问道:“怎么了?我…是不是因为我…是…男的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时光!…别说这种话…我之前就和你说过…因为我不想伤害你…我…我在…忍耐啊…我刚刚答应了你…不会对你…我得做到…”俞亮怕时光多想,所以说得很直接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!因为我…是…第一次…不是…我的意思是…我是第一次和男生交往!所以…我不知道你对我…俞亮对不起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道着歉。自己也是因为俞亮背过身去了,还以为俞亮一时间接受不了和男生的亲密接触呢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毕竟…是第一次以恋人的身份…这样坦诚相见…怕俞亮不舒服…觉得别扭…时光总还是以为俞亮是喜欢女孩子的…思维一时扭转不过来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要对我说对不起哦…应该道歉的…是我…是我先喜欢你的…是我先对你…怀有不一样的感情…明明时光你…才不是…喜欢男生的人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明白时光说的是什么。应该感到自责的,是我啊。是我擅自喜欢你,不是吗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俞亮你说什么!不许你这样说!我不是已经选定了你了吗?和男女有什么关系!我只是喜欢你这个人啊!男生也好…只要是你…我都喜欢!我并没有受委屈!你也不许自责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是我的错啦…我不太懂…所以想问清楚你的感受…毕竟交往这种事情…不是小事…还是想要知道…你对我的感觉…”时光解释着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喜欢时光!尤其是这样的你…勇敢的你…明明知道我是男生,也要喜欢我的你…这样考虑着我的感受的你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全部全部!包括…时光的所有…喜欢到不行了…光想想…都不行了的程度…一直在忍耐…绝对不是不喜欢…喜欢到要死了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一说起情话来,简直是无师自通。这也是俞亮内心最深处的感受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俞亮…我…也是…”时光终于又知道害羞了,低着头,涨红了脸,满面绯红地,紧张地绞着手指,说着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时光…”俞亮此时此刻极想亲吻时光,却不敢造次:“时光…我…想要亲你…但是…一旦亲了的话…就肯定忍不住…所以…我吻你的手…可以吗?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傻瓜…当然可以啦…”时光心跳如鼓,也知道不能总亲密接触,万一擦枪走火就不好了。所以就连忙答应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双手扶起时光的右手,郑重地,在手背,低头落下一个虔诚的、最真挚的吻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只是很简单地轻轻碰了一下,却让时光全身酥麻,过电的感觉,让时光咬住了自己的下唇,极力地压制内心的感觉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时光…无论是你的哪里…我都喜欢…就好像…你是为我而生的一样…我对你的喜欢,说实话连我自己,都不知道是为什么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但是我可以肯定,我的身心所有的部分,都在喜欢你…你哪里都是完美的,都是最好的…真的好喜欢好喜欢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别说了啦…我…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…”时光用自己的手捂住俞亮的嘴巴,靠在俞亮的肩膀上,隐藏自己那张红得像熟透了的脸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顺势把时光揽进自己的怀里。两人静静地靠在一起,平复着狂乱的心跳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