舟自横

更完两篇文退圈,剪视频,发meme、番外库存

【俞亮时光】《兰因还梦》第三十八局棋

  (作者的话:我的假期结束三天倒计时开始了。果然不出我所料。我会努力更完。但是30号开始,更新频率可能就会降到好几天才更新一章。抱歉哦。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《兰因还梦》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三十八局棋  勇气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被人从睡梦中叫了起来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还是清晨,太阳都还没有出来,很冷。这是一天中最冷的时候。古代真的好冷啊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!时光他冷不冷?我昨天见到时光了!他…他向我告白了!他终于意识到他也喜欢我了!他想要和我交往…啊…好想见到他…好想马上就答应他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真的像做梦一样…好怕它是梦…不是梦!一定不是梦!我找到时光了!他告诉我他也喜欢我!他说了!他绝对是说了的!就在那棵树里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对,那棵树!俞亮推开周围的人,连忙爬上附近的矮墙,站在上面,望向时光所在的方向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朝阳开始升起,一切就像昨天的夕阳西下时的样子…那棵流光溢彩的树…自己的名字还在那里闪闪发光…是真的!不是梦!都是真的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觉得,这是世界上最浪漫的告白了…每天,随着太阳升起和落下,那两个字就呈现出最美丽的样子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…我好喜欢你的告白…好开心…只是我本应该早点看到的…早点来找你…我来了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要去哪儿?快点干活!”俞亮跳下墙头,马上被士兵给抓住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这才如梦初醒。我还没有活得自由,时光也是。得想办法早点把时光从那里救出来。可以我现在的力量,根本就很难做到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只得老老实实地继续送药送粥的工作。我要和别人换一下地方。我要去时光所在的那几条街道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要去告诉时光,我想一辈子都和你在一起…成为我的家人吧…和我在一起生活吧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会不会太快了?时光他…他能接受吗?他只是说了喜欢我,想要和我交往…还没有说要…要更进一步呢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也不知道他能不能接受…和身为男生的我谈恋爱。他会排斥我对他的亲密吗?他会不会讨厌我…我亲近他,接触他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都怪自己!当时无论如何都不能放开时光的手的!时光他…他在那里…在那种地方…是不是吃了好多苦…他还好吗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…我是不是不能太心急了?我会不会伤害到他?他…会讨厌我吗?他会讨厌…我对他做些什么吗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无论时光怎么样…我都喜欢他…我得更珍惜他呵护他才行…得更爱他,更温柔,更尊重他才行…更加相信他…更坚定地,更直白地,更热烈地,对他好才行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只因为…我喜欢他…和什么都没有关系…时光值得我对他这样…他已经在很努力地找我了啊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都不知道他受了多少苦,才能做到那样一树的表白…他怎么从那种地方爬出来的…一定糟了不少罪…可他仍然做到了…他让我找到了他啊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这样不顾一切地喜欢着我…这样地思念我…这样光明正大地向我表白…这样大胆地向全世界表明他的心意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又有什么理由,不喜欢他呢?他比我想象中的,还要更喜欢我啊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没办法不心动,没办法不加深对时光的喜欢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永远地把我装在了你的心里…你的心里,只有我…永远都这样纯粹…我被你占有了啊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所以,我也要同样做到把你装进我的心里,心里都是你,完完全全地占有你…时光…我好像更喜欢你了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…我…我想要从身体到心灵,都占有你…我想让你变成我的爱人…我的家人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被我永远地保护着,温暖着,占据着…我想给你带来无尽的幸福和快乐…让你在我怀里永远微笑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而我,也会因为给你一个家,一个肩膀和拥抱,变得无比幸福…因为你的微笑而微笑…因为你,而成为我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因为,你成为了我的一部分…我的人生,早已经被你占有了啊…你俘虏了我,塑造了我…我因为你而变得更好了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没有你的话…我只是一个没有灵魂和心的人…我不知道因为什么而活着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围棋吗?可那样太孤单了…你已经让我明白什么叫不孤单,那我就再也不想要孤单,再也不想要离开你了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的人生没有你…我又怎么会是现在的俞亮呢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让我,也变成你人生的一部分吧…让我带给你更多的幸福,带给你更美好的人生吧…让我,也来驱散你的孤单吧…让我,也占有你吧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占有你的全部…你所有部分…你的优点和缺点…都让我了解和包容吧…让我拥有完完整整的你…因为我总觉得不够…你有许多的秘密…关于褚嬴…让我和你一起承担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样我们才能彼此真正地拥有对方…我一定会非常小心地、轻柔地对你…我会努力做到不伤害你…我会愿意为你做任何事…考虑你的想法…体贴你…纵容你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因为我做的实在是太不够了…我很难原谅我自己…那天晚上就应该紧紧地抱住你的…就应该再谨慎一些的…你也就不会来到这种地方,受那么多苦了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无论如何,我都要早点带时光离开这里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还有那个杨大人…我也会让他付出代价!他伤害了我的时光!他假冒褚嬴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褚嬴分明是时光的父亲一样的人物!如果没有那个杨大人,本来我和时光早就已经在教褚嬴下棋了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偷!强盗!偷走了褚嬴的人生命运!偷走了时光和我的命运!本来我和时光,应该早就已经在一起了的!在褚嬴的祝福下!时光本来应该幸福地和我,和他的老师褚嬴,住在兰因寺!而不是在这里受苦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想尽了办法,想让那位神秘的大人帮忙,把自己调去时光所在的街道。虽然没有人搭理自己,但是自己是不会放弃的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舀着粥和药,终于到了离时光所在的古树最近的街道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管了!无论强闯多少次,我都得先告诉时光,我答应他了!我不能让他再等了!他现在得多么不安啊?他肯定会害怕,会不安,怕我不要他了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时光!时光!我也喜欢你!我要和你在一起!我答应你了!你不要害怕!我会努力来接你走的!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一直大声地喊着。不知道自己能跑多远,今天肯定不能像昨天那样跑那么远了。昨天是所有人都没有防备。今天不可能还是这样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果然,根本没跑到时光所在的街道,自己再一次被按倒了,被捂住了嘴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他听到了吗?是我没有给他足够的安全感…明明我应该尽早地和他表白的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再早一点…北斗杯他吻我的时候,我就应该含住他的唇…我就应该趁机告诉他,我对他有不一样的感觉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 他肯定会认真地考虑我说的话的…肯定会很快意识到他也同样喜欢我的…不然他为什么会亲我,会拥抱我呢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让他喜欢我,这应该是我的事啊!是我的责任!我却推给了他,责怪他,怨他,生他的气!觉得他不喜欢我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让你喜欢上我,是我本来最应该做的啊…让你离不开我…让你被我深深地吸引…让你情不自禁地爱上我…让你想要我…让你对我产生想法…
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让你所有的顾虑和迷惑不解都被我消除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让你看到我对你那跨越了性别界限的感情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让你感受到我对你深入骨髓的爱…我对你那无可救药的想法和欲望…我对你疯狂而痴迷的占有欲…我因为你而喷薄欲出的心意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些都是我要做而没有去做的事情…我只是一味地怀疑你,试探你,回避你,隐瞒你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所有的这些,我都不曾告诉你,不曾向你透露。我一直以来都在无视你对我的亲近和渴望…我过去让你伤心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但我以后绝对不会这样了!我会像你一样勇敢,一样坚定!你做到的事,我也能做,并且本来就应该做得更好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因为,你喜欢着我,向我表白,那我也要更喜欢你,更好地表白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听到了吗?时光?没听到的话,我会说无数遍!
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管你能不能听到,我都要一直向你告白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无法接近你,但我的心意,我会努力向你传达…
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就像你一直在这里无声地向全世界说喜欢我一样…我也会向着你的方向,一直地、大声地、永远地,呼唤你,说喜欢你!
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站在高高的树枝上,耳边的风呼呼地吹着,只听得到俞亮那遥远的声音:“时光!时光!我也…你不要害怕!我会努力来接你走的!”
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中间夹杂着一群人在那里喊叫着的声音,所以根本听清楚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该死!俞亮他明明就说了些什么…他都说了要接我走了…那他一定…有可能…不讨厌我吧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俞亮!我等你!我会一直在这里等你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会凭自己的努力,离开这里的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过,我要带你回家的!”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会对你负责!我要和你下一辈子的围棋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俞亮!我会努力,不让你离开我的!他们都离开了,但你,我不许!我要让你一辈子陪着我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讨厌我也好!至少,我还能做你的对手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以后回去了,我会记住这一切的!然后我会来找你!我不会让你失望了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会一直追你!无论有多么远!无论遇到多少困难!我喜欢你,这就够了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哪怕我们穿越回去之后,你可能会忘了我…但是,我会像你一样,在那个平行时空,一直默默地喜欢你,陪在你身边,和你下棋的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会开始从小学习围棋,会去黑白问道一次又一次地找你下棋的…哪怕一直输给你,我也永远不会放弃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哪怕没有褚嬴教我…可我还有你…我会努力成为职业棋手,尽可能地在比赛上遇到你…做你的对手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做一个,你不能无视的对手…让你看到我,让你重视我…无论采用什么手段,都要吸引你对我的注意力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就像这一世…气哭你也好,向你撒娇也好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哪怕你不喜欢我,只要能让我在你身边…只要让我能陪着你…就足够了…


  

   
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被人拉走的时候,听到的就是时光在那高高的树上,朝着自己的方向,呼喊着向自己再一次告白的话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在等我…他会一直等我…等我来接他离开…等我和他一起回家…我怎么可能会讨厌你啊傻瓜…我才不要只和你做对手呢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都已经被你亲过了,被你拥抱过了,被你这样告白了…那怎么可能又回到以前那样…绝对要回应你!绝对不会放手了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的告白,我听到了!可我还是没有来得及和你说几句话…我不会放弃的…明天…我会再来回应你…我会每天都来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又在那里喊着什么?是他的情郎,那个名叫俞亮的人吗?那个人又想过来?”太子萧统被时光和俞亮他们吵到了。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是。要不要把他们的嘴巴给堵住?”宫人问道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统没抬头,继续处理文件:“这对面这树上都要挂不住那些纸条了!…他们不能说话,难道还不能做别的吗?到时候我这全是他扔的纸条!”
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跟了我这么久了,就不能聪明一些吗?他们喊叫是因为隔得太远了。调他过来。两个人不就是说话嘛,让他们说就行了。”太子萧统很是宽容和开明。堵不如疏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果然不出萧统所料。很快,时光怕俞亮听不清,所以连忙又用纸和树枝,又向妓院的人要了线,做了一个风筝,努力地放了起来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几经波折,乘着空中的大风,时光的风筝慢慢地飞上了天去。时光把风筝绑在树上,看着那风筝在半空中飞舞。上面写着五个字:
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俞亮!喜欢你!”
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俞亮,你现在看得到了吗?我说得够清楚了吗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被抓了回去,被教训了一顿,可是刚抬头望向时光的方向,就看到了那个大大的风筝,和上面写的字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的时光…我喜欢你…喜欢你这样一直向我告白…心脏一直因为你而砰砰直跳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因为我总能清楚地知道你的想法…你总是那样热烈…总是对我毫无保留…总是这么可爱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确定的、毫无疑问的你的心意啊…我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应…怎么喜欢你都不够…怎么对你好都觉得还不够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而且觉得,我们这样…也还不够…想要深深地吻你…持续地、长久地占有你…和你融为一体…化进你的身体里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吃掉你…所有的部分…都想要品尝…用更浓烈更混乱更炙热的方式…用我们的身体…用我们灵魂和肉体的交融…来告白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会锁住你…打开你…和你交缠…用我所有的一切,来取悦你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吞下你的全部…完完全全地进入你…紧紧地缠绵相拥…我会用这种方式告诉你,我有多么喜欢你,多么爱你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能接受吗?这样狂乱的、野蛮的、完全失去理智的我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,我应该温柔…不可以这样…会伤害时光的…我才应该做那个引诱他的人…我做那个被他对待的人…时光一定不喜欢被锁起来…应该是我吸引他,让他这样对我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都可以…只要是时光,就都可以…我愿意为时光做任何事…被时光占有也可以…那应该会很幸福…时光一定能做得很好…让我做时光的人,和让时光做我的人,是一样的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快点把那个俞亮叫过来啊!你看看这些纸做的小鸟!飞得到处都是!”萧统完全被时光扔的纸飞机给搞乱了思路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其实时光本来是向俞亮的方向扔的,但是风呼呼地乱吹,于是纸飞机们就到处乱飞,从萧统所在屋子的窗户里,已经飞了好几个进来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完全想不明白…这上面还是情诗…他们彼此相爱到这样深吗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所有的纸鸟,全都收集起来,送到妹妹那里去!教她怎么玩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很想生气的萧统,却觉得妹妹应该很喜欢这纸做的小鸟。喜欢它们自由飞翔的样子吧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的妹妹…她的心情…也和他们差不多吗?他们至少还是彼此知晓对方的情意,只是无端被阻隔了,无法相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妹妹呢?她的心事无人知晓,无人在意…不能为人所知…比这两个人,倒是更苦多了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褚嬴也是…他就是一根木头!真不知道我妹妹为什么会喜欢他…要是能像他俩这样的,哪怕是一张情诗呢!妹妹也不至于那样伤心!
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过,父皇是不会同意的…他觉得他最宠爱的女儿,应该嫁给最有权势的名门望族,才能对得起他的女儿,我妹妹的公主的身份…而褚嬴,只是一个小小的棋待诏…配不上妹妹…
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以前我也这么想的…可看到外面一直在扔着纸鸟,沦落到风尘里的男妓,他都这样了,还始终都不肯放弃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对方也一直不离不弃,冒着生命危险,想尽办法从兰因寺逃脱,来到这里寻找他的爱人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所以,现在又觉得,似乎,真的有这样的,超越一切的感情…人就是这样啊…哪怕再不可能,都想要去尝试…他们不会轻易接受自己的命运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感情如此,别的也是如此…所有人都在努力挣扎着活下去…自己也在努力地,想要救活更多人…
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知其不可为而为之…”
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远古的先贤们如此…现在的人们也是如此…以后的人,也肯定是这样吧…这就是人,这就是生命,这就是勇气…

  

    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而我现在,正在守护的,就是这样的人…就是守护着天底下彼此相爱的人…就是在守护这样的感情…这就是我们这些人,所应该做的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