舟自横

更完两篇文退圈,剪视频,发meme、番外库存

【俞亮时光】《兰因还梦》第四十八局棋

  (作者的话:努力每晚9:30以后更新一章。但是不能保证。会写完这部小说,不会弃坑。之前是为了过审才那样说的。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《兰因还梦》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四十八局棋 打劫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太阳,一点点地往山底下掉。太子带着他的一些亲兵,骑着快马,急速往建康城内狂奔而去。里面就夹杂着不会骑马的俞亮和时光两人,他们被人带着,忍受着路上剧烈的颠簸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很担心褚嬴的安危。历史会被自己以一种无法控制的方式改变了吗?不要!至少褚嬴,还有大梁,不能就在此时发生大的变故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紧赶慢赶,太子拖着病体,终于在太阳落山的那一刻,被手下带到了妓坊外了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自己来。你这样,他们会以为我是被威胁着说话的,会不相信我。”太子虚弱地喘着气,说道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之前因为生母的去世,体重在短时间内掉得太多,身体就不太好了。又因为刚生了一场病,还没好利索,所以此时一阵长时间的骑马跋涉后,他看起来并不是太好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亲兵毫无办法。没有时间了。天马上就要黑了。必须得让太子被所有人看见,防止任何人射出一支火箭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于是,太子骑着同样疲惫不堪的马,以不是很快的速度,绕行妓坊外一圈。同时,他大声喊着:“我是太子!我来救你们来了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的亲兵们也在前后护卫着太子,帮助太子一起喊着。包括里面的俞亮和时光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看是太子!真的是太子殿下!你们看他的汗血宝马!流汗真的好像在流血一样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太子殿下他真的来救我们了吗?”

妓坊内的妓女们听到了喊话,兴奋地讨论着,去报告她们的头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头领立刻就叫人把太子曾经居住的地方,的四面的妓院里的人派出去查看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早已经料到了,太子可能会前来替他爹擦屁股背锅。所以,那些曾经见过太子,和他的仪仗的人,都被派往太子马上会经过的地方查看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确实是他!”老鸨说道。“因为我家花魁还在里面!”是时光!


    
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是妓院里很多人都见过的,既然时光是被太子带走了,去了行宫,那时光这会儿,肯定也是被太子带回来的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样,经过多方确定,那些偶然间看过太子面容的,比如抬头见过太子每天进出时的男妓、和尚们,都说,确实是太子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容貌、马匹、男宠都对上了。头领便亲自前往太子绕圈完成的终点,与太子谈判。这时,天也已经黑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一切,都是因我而起!是我之前抛弃了你们!你们要怪,就怪我吧!我愿意为全城百姓,承受你们这些天所经历的委屈和痛苦!”太子首先发话,要先赢得主动权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要如何处置我都行。把箭对准我吧。如果能用我的命,换来全城百姓的命…我愿意,为他们而死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殿下!”太子亲兵首先就急了,而妓坊外面的士兵们就更急了:“殿下不可!万万不可这样说!”
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他真的是我们的太子殿下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太子殿下他就是这样的人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男妓女妓们很多都跟着跑过来,听到了太子的喊话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大家都高兴地喊着:


  

  “殿下!殿下来了!我们有救了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她说的是真的!太子真的会来!只有这样,他们才会让太子来救我们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有救了!我们都能活下去了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太子殿下!我们确实有愤怒,有委屈。可我们不会伤害无辜的人,更不可能去伤害我们的救命恩人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太子殿下,杀人并不是我们的目的。烧死所有的人,烧掉建康城,更不是我们的目的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这些天,一直在哀求他们,放我们出去,或者给我们吃的。是他们一直不理睬,摆明了要活活饿死我们。一开始,还有好心人晚上给我们扔吃的,后来,连扔吃的的人,也被抓起来了。是他们把我们逼上了绝路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只是不想死,有什么错?我们好不容易有您照顾我们,挨过了时疫的折磨。眼看大家都快要好了,没想到,等待我们的,不是病死,而是饿死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难道就不能活下去吗?我们难道就没资格活着吗?我们难道不是活生生的人吗?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黑暗中,高高的楼上,妓女头领控诉的声音远远地回荡。这是她代表妓坊所有人发出的呐喊。那些男妓女妓们听了,都忍不住哭泣。实在是说出了他们的心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以前,我们被卖到这里,被凌辱,被践踏,被唾弃。我们本来早已经接受了这样的命运,以为是再也不能像一个正常人那样,光明正大地活下去了。以为,这一辈子只不过就只能躲在这种地方,苟且偷生了。我们绝望了,我们放弃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,太子殿下,您来了。我们第一次喝到了您发给我们的粥和药。这些东西,本来我们都是没有的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您还亲自来这里,派来的人也都很好,尼姑们都同情我们。因为我们,是一样的人。都是女人,都受同样的欺负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平生第一次,我们感受到了,我们和别人,和妓坊外面的人,是一样的。全城百姓,所有的人,大家都吃一样的粥,喝一样的药。我们也像别人那样,都能活下去。再没有人打骂我们,而是有热腾腾的粥和药喝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绝望的心,第一次燃起了活下去的希望和念头。太子殿下!我们想要活下去!为了我们自己,也为了报答您!是您让我们相信,未来…还有更好的日子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可后来您也染上了时疫,您去养病了,您已经坚持到了最后一刻!我们有些人,是亲眼看到您被亲兵背上马车的!您那时候都晕过去了!所以…我们是无论如何,都不可能怪您的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太子殿下,我和您说了这么多,就只是想告诉您,我们今天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事。因为我们要拯救自己。可所有人都抛弃了我们。他们全都漠不关心。那他们就得,付出代价。”妓女头领说出了火烧建康的原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的心情,我现在知道了。可城里的百姓,是无辜的。他们中有些人,还给你们送过粮食。他们做不得主。我能为你们做主。我会让人送粮食进来,还保证你们每一个人活下去。我答应你们。你们觉得这样行吗?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你们只要冲我来就行了。不要伤害其他的百姓,好吗?”太子暗示道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领头的妓女很聪明,她马上就知道了太子的意思,迅速地低声布置了起来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等了一会儿,举着火把,被亲兵围住的,骑着马的太子,忽然一举马鞭,拍打着马儿沿着妓坊外面一圈狂奔起来,把亲兵都甩在后面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快保护太子殿下!保护太子殿下!”亲兵们反应过来,大声地喊着追上去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和时光此时早已经换成了同骑一匹马,被亲兵们落在原地。忽然,一张巨大的网从天而降,网住了他们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马儿被惊得乱动,俞亮和时光出于稳住自己的本能,慌乱地抓住了绳子。可没想到那是一张网。于是,根本没有人救的俞亮和时光,就被这样拖了上去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而太子那边,也是如此。只不过,他是自愿的。他甩开亲兵后,就发现前面妓坊里有火光。他到达了指定地点,就被网住了,他抓住绳索,同样被一群人拉了上去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天色很黑,太子手里并没有火把,大家只听得到太子骑马时马蹄的哒哒声。那些外面的士兵被之前擅自射箭,结果被惩罚去做苦役的命令吓到了,同时,因为太子在,哪里敢在黑暗中乱放箭?绝对会伤到太子的!因此,没有一个人敢放箭去救太子。太子就这样,进入了妓坊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现在!太子也到了我们手里!给我们送粮食!现在!不想要太子死的话!快去报告吧,你们这群不能为自己做主的人!”领头妓女最后轻蔑地说道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消息一下子传到了梁武帝萧衍手里。他肯定是不能去现场的,怕出事。谁能想到事情变成了这样!我的儿子啊!就这样被他们劫持了,当作了人质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给他们粮食。但是有一个前提,太子得是安全的。而且…必须把那些弓箭都扔出来。他们已经有了太子了,不是吗?那些弓箭,也没有必要持有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他们不听从,那你告诉他们,太子…我就会放弃他。我不会往里面送一颗粮食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听懂了吗?粮食可以送进去。前提是要看到太子安全,他们扔掉全部的武器。否则,连太子,所有人一同饿死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最崇敬的,不就是太子吗?太子的生命,应该比他们自己都还重要。所以,他们必定会缴械投降。就这样去做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发布命令后,梁武帝萧衍一下子坐回了椅子上。糊涂啊!太子你糊涂啊!你这样,叫我怎么救你!你就那么自信他们不会杀你?你就这样置自己,于我于不顾?你就不为你自己,和你的父亲,想一想吗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消息又马上对妓坊头领发布出去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狠心啊!他连自己的亲儿子都打算不要了!现在,大家觉得,要怎么做?”妓女头领把男妓女妓们都聚集起来,问他们的意见。要不要同意这样的条件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太子殿下不能被我们连累!他是来救我们的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太子殿下完全可以不用这样配合我们!他其实根本不用来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太子已经救了我们所有人一次了!这次又想要救我们所有人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大家的意思是,放下武器吗?你们觉得他们会送粮食进来吗?”妓女头领试探着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用弓箭换取粮食!他们必须每天送!不送就不放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八支箭,一袋粮食!”许多人都开始出主意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既然大家都同意了,那我便去办。太子我先带给他们看看。他的花魁男宠…好生待他。另一个兰因寺和尚…也饶了他吧。他给我们都送过饭。他应该也是太子的人。”妓女头领处理完被送过来的三个人,便去换粮食去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再次被人抓回到妓坊那棵树上。那树屋还好好地在那里,只是小的树枝全都砍光了,拿去做弓箭了。情书纸也都被撕碎了,本来是被当成最后时刻的引火物,到时候随风抛洒的。它只剩下了树干和大的树枝,光秃秃的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太子以前居住的独栋建筑也好好的,大家都没有破坏它。这毕竟是太子居住过的地方。大家都不想拆掉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而俞亮也被放了。俞亮很快就摸黑爬到了树上,回到了时光身边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并没有人看守他们。反正他们也逃出不去。逃出去也会被同样射死,然后点火烧了。外面的人一直都这样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俞亮…我是不是又…”时光依偎在俞亮怀里,问道。他们相拥着躺在小树屋的被窝里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吻住了时光的唇,不让他说下去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很是恋恋不舍地和时光温存了一会儿,才说道:“我也要救褚嬴。我们可以的。我们还能和太子一起,救全城的人。这件事情会完美地解决的。时光你放心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时光你答应了和我一起回家的。对我负责一辈子的。不是吗?我们也已经是彼此的男朋友了…我怎么可能抛下你嘛…我还要和你一起穿越回去呢…时光别说这种话…不许让我抛下你不管…”俞亮从来没有想过扔下时光不管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时光…你在哪里,我就在哪里。我跟着你,从来没有真正地遇到过危险。你救过我的命。所以,我这条命,就是你的。我怎么可能在这里独善其身呢?时光,你以为不是你,我就不会经历什么事情吗?我就会安全吗?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时光,我之前和你说过我们为什么会分开的事情。是那个杨玄保对吧。他要害褚嬴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觉得,我们这样的棋艺,他不会想要吗?无论我们在哪里,有没有分开,我们只要和别人下过棋,他就会把我们抓起来,关着我们,逼我们教他下棋的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匹夫无罪,怀璧其罪。我们的棋艺,就是这样的一块璧玉。我们在哪里,都会是这样。我们在褚嬴身边,反而还会给他带来危险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这危险不是你带来的,时光。我们所处的世界,本来就是危险的。但是…时光,在你身边,我很安全。因为你在保护我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…”时光还是想说,不是因为自己,俞亮就不会穿越,就不会有危险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时光…我其实很开心,能和你一起来这里。因为我知道了褚嬴的事。你最近告诉了我一些。我之前…一度以为…你喜欢他…我嫉妒了,我吃醋了。就是你去见褚嬴的那一面的那次。我听到了你的一些话…我以为你是在表白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才不是呢!”时光打断他的话,然后把那天说的话重复了一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这才知道,当时听到的是:“我来找你…只是很想告诉你…我已经…喜欢上围棋了…”而不是“我喜欢上你了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…俞亮你那时候…才会想那么多吗?对不起啊…我一直瞒着你褚嬴的事…让你不安了…”时光回想起那时候的事情,后悔自责地和俞亮道歉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你后来不是带我去见他了嘛…虽然见到的是假冒的他…可是时光你不是打算带我去见他,然后把他的事情慢慢告诉我的吗?…只是后来一直耽搁了…时光…我其实很开心,你带我去见他的时候…就像…去见家长一样的心情呢…”俞亮也说着当时的感受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见…见家长啊…”时光后知后觉地开始害羞起来。当时俞亮居然是因为这样的念头,所以才紧张的吗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时光…我们想别的办法教褚嬴下棋吧…然后,偷偷认识他,让他同意我们的关系…你说好不好?”俞亮想要在这个世界里,得到褚嬴的接受和认可,作为时光的男朋友的身份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什么呀…他现在都不认识我了…”时光想想就觉得害羞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而且…时光后来还和我表白了…我们一起吃饭,一起洗澡,一起睡觉…我们交往了…我现在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亲吻时光你…在这里,没有人在意我们的关系…反正我们也不是这里的人…时光…这一切…都是你带给我的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来这里。我对你带给我的这些,是很开心的。我能和你过另一种人生。真好。”俞亮总结道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而且…应该是我没有保护好你…让你受苦了才是…时光你不许自责,不许再说这种话…时光…把它化成对我的爱,好不好?以后更爱我的话…那我会更开心的…”俞亮很是恋爱脑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俞亮…我没办法不喜欢你…你总是对我这样好…俞亮…喜欢你…被你喜欢着,真是太好了…”时光动情地主动吻上俞亮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被你无条件地爱着…虽然不是特别理解,你为什么喜欢我这样一个普通的人…但是…你喜欢就好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也温柔地回吻住时光。两人很是耳鬓厮磨了一阵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俞亮…你说这件事情…会和平解决吗?”时光还在担心着刚才的事情,担心着褚嬴的安危,担心着整个建康城的人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太子是故意进来这里的。大家也肯定不会伤害太子。甚至他们还把你带进来了。”俞亮有些酸酸的。是因为时光是太子的…所以他们才把自己和时光带过来的吧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太子肯定有他的考虑。他可能是想要以他自己为人质,换来所有人的平安吧。他可以逼他的父亲,当今的皇帝,给这里送粮食。这里的人就不会饿死。不会饿死,就不会反。这样,所有人就都得救了。太子应该是这样想的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时光,你不用担心。太子会做到的。他在时疫以来,做了那么多事情。他有这种能力。时光…倒是你…你名义上是太子的…所以我担心,他们会对你不利…”俞亮不知道事情后面会怎么发展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才不是!我是你的!我…是你的人…俞亮…我会保护好我自己的…我答应你。绝对不会离开你。我会努力自救。因为,我想和你在一起…”在这里。这是最后的机会,最后的时间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才不会让你担心,才不会扔下你不管…说好了我带你回家…说好了我对你一辈子负责啦…”时光再次吻着俞亮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亮享受着时光的保证、表白和亲吻。把时光吻到气喘吁吁、心神动摇,才肯放开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是你的…”俞亮回应的是刚才,时光的“我是你的!我…是你的人”这句话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!我们…属于彼此…俞亮…还好有你在我身边…好幸运…可以遇见你…”时光幸福地呢喃着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,是时光你最先找到我的哦…我才是幸运,可以遇到你…陪着我…时光…只要有你陪着,我什么都不怕了…永远地陪着我吧…时光…”俞亮也低语着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俞亮…好想一直这样下去…俞亮…俞亮…”时光享受着这难得的幸福。自从两人再次相见,从住到行宫里开始,就一直这样甜蜜狎昵…每到晚上,就会在床上腻歪…真好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是…晚安…时光…”俞亮见时光因为累了,也困了,所以就哄着时光先睡一会儿。这里没有吃的,只在路上休息时吃了些干粮。自己和时光还是早些休息,节省体力比较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7)